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上学期九年级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鲲鹏展翅正当时

九年级是拼搏耕耘的季节,九年级是收获检验的季节。为了表彰先进,发现优点,寻找差距,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同学发奋学习,勇于进取,及时总结,更好地提高学业成绩,1128日下午,九年级在教师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学期期中考试表彰大会。黄锦斌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年段长陈黎明主持,班主任祁文宗、朱新蕾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在期中考试中总成绩优秀、单科成绩第一名以及近期进步较大的学生名单。黄锦斌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


黄校长指出,斗转星移,光阴似箭,本学期已走过了一半多的路程。这次期中考试,许多同学品学兼优,有综合成绩优秀,有单科成绩出类拔萃,有进步率明显的受到了学校的表彰。黄校长代表学校向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班级、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期中考试年段第1名—第5名获奖同学

黄校长请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学。因为在他们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浸透着不屈不挠、努力奋斗的汗水。如果没有顽强的毅力,没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没有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就不会有今天期中考的好成绩。与其说表彰这些同学,不如说表彰这些同学身上所逞现的刻苦奋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期中考试年段第6名—第13名获奖同学

黄校长强调,这次考试大家进步非常明显。比如,九年(1)班的班风正、学风浓,学生文明守纪,团结友爱,集体荣誉感强,学习积极主动,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勤奋学习,班级有着满满的正能量;九年(2)、(3)班,虽然基础差了点,但也不甘落后,上课时玩手机的人少了,读书的人多了;课堂上睡觉的人少了,懂事的人多了。半学期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教室、校园卫生好了;课堂纪律好了;学习习惯好了;激情早读、激情跑操、激情课前3分钟的工作得到了根本性的落实。

期中考试单科第1名获奖同学

九年(1)班进步奖同学

黄校长指出,期中考试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比如,班级同学间分数的差距拉大,同学科的发展很不平衡,有的同学出现了严重的偏科现象等问题。期中考试除了检验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效果外,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反思的好机会。这次期中考试是我们教学工作中的一个检测站,更是一个加油站,路还很长,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缺补漏,亡羊补牢,争取在今后的考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九年(2)班进步奖同学

黄校长直言不讳九年级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次考试也反映出仍有极个别同学无视校纪校规,不思进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课堂上不专心听讲,上课时玩手机,甚至在考试中交白卷,马虎应付,毫不吝惜父母的血汗钱,终日一无所获,荒废学业。黄校长希望这样的同学能早日醒悟,痛改前非,不辜负老师、家长和学校的厚望。

九年(3)班进步奖同学

黄校长对今后各位的学习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明确学习目标,勤于学习。

二、端正学习态度,乐于学习。

三、讲究学习方法,善于学习。

四、要多读书、读好书,助力学习。


黄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是2018年11月28日,离2019年中考满打满算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了(除节假日和春节),现阶段的学习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它将直接影响你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关系每位同学的成长成才。因此,主动、勤奋、踏实地学习是我们当前的首 要任务,也是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的主要体现,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刻苦、勤奋地学习,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国家。

黄校长殷切勉励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着我们风华正茂,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让我们行动起来,鲲鹏展翅正当时,扶摇直上九万里。

百舸争流竞风帆,比学赶超我当先。此次表彰会议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激动感言:有一种记忆叫感动,有一种付出叫成功,有一种辉煌叫震撼!纷纷表示要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持续提升,向心中的目标冲刺,为自己的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