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召开九年级学生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心怀梦想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奋进青春


九年级,我们满怀期待;九年级,我们蓄势待发。期中考刚过,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让九年级学生迅速调整心态,明确目标,积极应对挑战,学校于11月20日在教师会议室举行九年级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黄锦斌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年段长陈黎明主持,班主任祁文宗、朱新蕾等人参加会议。

黄锦斌校长宣读了在莆田市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吴炜华、吴嘉宇、吴开程等同学并对他们进行表彰。黄校长勉励获奖同学要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要求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竞争成长,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黄校长希望九年级的同学张开腾飞的翅膀,搏击飞翔,创造辉煌。他代表九年级全体老师送给同学们几点建议,即“三心四意”:  

“三心”,首先是信心。在今天这个世界,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努力,永远都有成才的机会。所以永远都不要轻易地对自己说“不可能”这三个字,不要轻言放弃。永远自信,永远乐观,永远努力,这是我们应该一辈子具有的品质!    

其次是决心。自古成大事者,必有破釜沉舟、卧薪尝胆之决心!古有杨时程门立雪,祖逖闻鸡起舞,今天的我们在这么优越的学习条件下又怎能不下定决心,排除诱惑,全力学习呢?他殷切寄语同学们下决心与网络游戏告别,下决心与懒惰告别,下决心全身心地扑到学习上去!  

最后是恒心。播种了,才会有收获;奋斗了,才会问心无愧;坚持了,才会获得成功的人生!  


有了信心、决心和恒心,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是很重要的。黄校长和大家分享学习的个意识学问意识:要善于在问中学、学中问每一次问和答的过程,对于大家都是一次提高的过程。

学习意识学而时习之,不断练习反复复习超前意识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必须要有一定的超前意识超前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功课。

整理意识:要学会学习材料进行整理,对所学知识进行整理。在整理中总结,在总结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

九年级的同学承载着梦想,抒写着希望。黄校长最后由衷祝愿九年级的每位同学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精彩的讲话获得学生此起彼伏的掌声!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努力让青春无悔,奋斗让青春精彩!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慷慨激昂,纷纷表示要以顽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负年华,努力学习,抒写无悔青春。(九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