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举行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青春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2018年10月31日下午,荔城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和黄石镇党委、政府在我校举行了“青春健康进校园”宣传活动仪式。活动仪式由黄石镇人大主席张香同志主持。

活动仪式上,校党支部副书记周清华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对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和黄石镇党委、政府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和黄石镇党委、政府领导为我校八年级学生发放了青春健康书籍。

接着区卫计局局长黄秋武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并决定在我校建立荔城区青春健康培训基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快乐健康成长

在全体八年级同学和领导们的见证下,荔城区青春健康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了。培训基地的成立并将进一步促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我校师生的健康理念。



随后举行了“青春我做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签名仪式。全体八年级学生在横幅上签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青春健康教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学生。

活动最后,莆田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莆田市教育学会心里学教学委员会会长陈伟同志为八年级学生作了一堂精彩的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她通过PPT、观看青春期教育短片、互动问答、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初中学生进行青春期生理、青春期心理、青春期道德、青春期美育、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健康教育。通过授课老师点拨、引导、讲解,提高了学生们在青春期的卫生保健意识,学会了保护自己和应对各种挫折的能力。

通过此次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以学业为重,从而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青春期健康观、人生观、世界观,提高他们自我保健、自我调节能力,为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格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文稿:恩平/编辑: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