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校于6月19日下午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模拟发生了地震。各班班主任马上组织学生立即躲在课桌椅下面,用书本、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并抓住牢固的物体,蹲下或坐下,力求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好头颈、眼睛,并尽量保持镇定。

 

 

 

        一声长哨后,演练活动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沿着既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向操场紧急疏散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进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消防演练。保卫科朱武、林升老师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拿到灭火器后拔掉保险销,上下颠倒几次,用手提着压把,直接将喷口对准火焰后压下压把,左右摆动,使得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在认真听取和了解灭火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后,黄锦斌校长、周清华副书记、刘宗明副校长等相关人员轮流上场操作。他们根据演练要领,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围观的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掌声不断。

        我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应急避险技能。为做好本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应急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专题布置,行政领导分工负责,在教学楼每个楼层安排2名导引员,并详细规划了各班级撤离线路;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一系列举措确保了本次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和高效。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方案,锻炼了应急队伍,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技巧,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稿:黎明/编辑: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