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组织收看第三期“莆田教育讲坛”视频直播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贯彻落实莆田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精神,2018年4月10日下午,莆田市教育局主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莆田市第三期“莆田教育讲坛”网络视频直播举行。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和清江中学共80多位教师在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分会场收看了视频直播。会议由莆田市教育局卓金贤局长主持,莆田市人民政府陈惠黔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上,南方中学曾跃飞校长详细介绍了南方中学开展的“八步教育--南方模式的高效课堂”课改模式,使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79岁的王庆昉老师分享了“八步课改”的经历和感受,让我们深受感动。讲座后,莆田市教育局戴明粦副局长在现场作了精彩且到位的点评,并提出了四点希望。


      会上莆田市人民政府正处级督学陈秋英通报了近期我市校级领导推门听课的督导情况。

最后,莆田市教育局卓金贤局长作强调讲话,卓局长强调各校要立足实际,全面推行课堂改革,提升课堂效率;奖优罚懒,推进全员聘任制;立足常规,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试行全面推行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

       整场直播持续了2个多小时,每位教师都能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结合本校实际的高效课堂。


本期文稿:恩平/编辑: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