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不忘初心 抒写育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不忘初心  抒写育人新篇章

记全国田家炳学校“百年树人---卓越班主任奖”三等奖获得者陈黎明老师




         陈黎明,福建省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一级教师。

        为人师表,初心不忘。他热爱班主任工作,深知没有当过班主任的老师绝对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遗憾。他的带班理念是用心管班级,用智解难题。用心彰显的是态度;用智体现的是艺术。班主任只有把心和智落到实处,就没有管不好的班级,就没有带不好的学生。

       春风化雨育桃李,一枝一叶总关情。二十二年教学生涯,十六年班主任工作,传递的是爱心,接力的是恒心、增添的是信心。花开无语,芳华烁烁,花开无言,余香阵阵。成效检验管理,口碑反映认可。他,2002-2003学年被评为荔城区优秀班主任;2014-2015学年获得荔城区教育系统先进德育工作者荣誉;2015-2016学年荣获荔城区优秀人民教师称号。

        若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赴年华。新时代,新征程。他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带着新的思考,向着新的目标,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扬帆远航又一程,信心百倍再出发,用坚守和担当,诠释好班主任的教育和管理情怀,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陈黎明


座右铭

♥不忘初心,全力抒春秋;牢记使命,静心育英才。

♥我既然是一粒种子,无论风把我吹到哪里,哪怕是荒漠亦或是戈壁,我都要顽强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抹绿色微不足道,但谁能不说它心里怀着春天呢?



陈黎明上台领奖



陈黎明老师与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