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举行首届校园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唇枪舌剑  谁与争锋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成功举行首届校园辩论赛

      1月5日下午,莆田市田家炳中学校园文化科技艺术节之首届校园辩论赛拉开序幕。学校上百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比赛现场内对战双方各就各位:正方高一年级代表辩题是“知识比修养更重要”,反方高二年级代表辩题是“修养比知识更重要”。比赛进行过程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争锋相对,侃侃而谈;场下观战同学聚精会神聆听双方观点,观众席上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台上辩手们的机智应答喝彩。经过立论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高二年级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胜。正方三辩陈萍同学更是以其个人的突出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反方四辩吴壮壮同学获得“最具风采奖”。
   赛后,语文组组长黄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运用逻辑思维的力量,探索问题,寻找答案。并从语气语速、礼仪风度、团队配合等方面给辩手们提出诚恳的建议。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能力,更是我校德育教育的新方式,学校素质教育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