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架金色桥梁 圆缤纷梦想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架金色桥梁   圆缤纷梦想


九年级是奋斗的年级,九年级是成长的年级。为了给九年学子把脉导航,助力加油,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紧密联系,在家校间架设金色的的沟通桥梁,让同学们的梦想在蔚蓝色的天空自由自在飞扬,129日上午,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九年级家长会。黄锦斌校长出席家长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陈文斌副校长、各班主任、任课教师等参加家长会。家长会由教务处主任洪健柳主持。

年段长陈黎明在发言时感慨:九年级有给力的教师,给力的同学,更有给力的家长。他建议家长们要做到“四个引导”、“两个配合”。即引导学生规划人生,追梦圆梦;引导学生重点突破,全面发展;引导学生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引导学生安全到校,平安返家;配合学校加强教育管理;配合学校完成德育任务。

教务处主任洪健柳讲话中表示家校合力处,静待花开时。洪主任希望家长对子女应持赞赏态度,以表扬为主,激励子女永远保持进取心态,不断追求卓越自己。

校长黄锦斌作最后发言。黄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家长们的到来,衷心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信任和支持。

黄校长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状况,分析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和问题,展望了学校发展的前景。他就如何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加强家长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提出建议,为此次家长会作了精彩的总结。

黄校长指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同时又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家庭、家长和学校、教师一样,在孩子的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的角色。黄校长对家长提出希望与建议:

一、选择适当的教育方法;

二、给孩子一个恰当的目标定位;

三、摆正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

四、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处理孩子的问题。

黄校长殷切希望:九年的学生正面临着关键时刻, 希望家长们一如既往,关心孩子的成长,支持学校的教育。家校合作的目标是统一的,任务是一致的。家校应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相互合作,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学生,您们的孩子,培养成学习勤奋、品质优良、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为将来升学、就业,乃至整个人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校长深情表态:六十年耕耘跋涉,一甲子灿烂辉煌,2019年学校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大庆。学校将以扎实的态度,满腔的热忱,尽心尽力、积极有为,力争在2019年中考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师生凝心逐梦想,家校携手创辉煌。本次家长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增进了家庭与学校的交流,取得了较好效果。会后,许多家长一致认为,家长会开得十分及时,很有必要。家长们纷纷表示,将更好地配合老师和学校,齐心协力,敦品促学,共同帮助孩子们端正态度、稳定思想、明确目标,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