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1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学习马克思主义 开创学校新未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锦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检查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全体党员足额缴纳了5月份党费。

 

       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在周清华副书记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中,周清华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指导。作为马列主义的信仰者,都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的思想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透,深刻领会,用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把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贯穿于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学习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锦斌指出,马克思为无产阶级解放而奋斗的忘我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最起码要坚持四个方针:一坚(信念要坚定)、二真(态度要真诚)、三实(做事要实在)、四严(要求要严格)。

         随后,与会党员针对此次学习一一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认识,引导大家要以无产阶级精神领袖为榜样,自觉投身党的事业中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马克思是时代的伟人,是不朽的灵魂,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他的一生是牺牲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更是为人类命运探索和奋斗的一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内涵,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学习,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于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学校工会主席陈黎明作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题党课讲座。

       主题党课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锦斌发表讲话。黄校长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修宪决定,坚决落实修宪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坚决拥护宪法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好教师、好党员,在学习上、工作上、行动上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乃至莆田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校梦”而努力奋斗!

文稿:恩平/编辑:佑新